在馬來西亞這六天,品嘗了很多在地人推薦的美食,

也嘗試了很多部落客推薦的觀光客美食,

其實有滿多都有口味上的差別,

分享一些必吃的美食和經驗給大家參考!

 

1.椰漿飯Nasi Lemak   (諧音:哪吸了嗎)

馬來人椰漿飯,是以班蘭葉(Pandan)和椰漿烹煮的白米飯,

依照各地或各餐廳有不同調味(有的特別甜、有的特別辣),

也會有不同的配料,

例如我在old town coffee吃的,有配上香脆的炸江魚仔、炒香的花生、水煮蛋、黃瓜與三峇(Sambal)辣椒醬 (微辣、偏甜)

但我在關丹(馬來人多的餐廳吃早餐),配料就是只有水煮蛋、黃瓜與三峇(Sambal)辣椒醬  (好辣,辣死)

而我後來有在關丹當地有名的CENDAL店吃了一次,一樣配料是水煮蛋、黃瓜與三峇(Sambal)辣椒醬  (微辣、偏甜)

而且非常有趣的是,馬來當地華人或是馬來人等等

早餐常會吃椰漿飯,一早就可以辣到直接清醒? 比咖啡還有效?

IMG_20180814_214935.jpgOLD TOWN COFFEE椰漿飯

 

 

2.沙嗲Satay 

沙嗲其實就是台灣的烤肉串,我在吉隆坡亞羅街跟關丹都吃了一次

兩邊的共同點就是:烤的好硬、有沾醬!有牛肉、羊肉、兔肉、雞肉等(好像都沒有豬肉串!可能要有華人多的地方才有)

但兩邊也有不同點,

比較道地的沙嗲,應該會搭配洋蔥、黃瓜和馬來飯糰(ketupat)

但亞羅街夜市的完全沒有,只有肉串和沾醬!

嘗過之後,我個人還是較習慣台灣燒烤的味道!見仁見智囉!

IMG_2987.JPGIMG_2988.JPG關丹夜宵

 

 

3.印度煎餅Roti Canai (諧音:羅第加奈)

在吉隆坡kl sentral附近有很多24小時營業的店,大多都有印度美食—印度煎餅。

當時在吉隆坡什麼都不懂,只會看圖片點菜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點了些什麼,

後來才聽朋友講薄餅有很多種搭配吃法,有咖哩或三峇醬、印度煎餅加蛋 (Roti Telur)、金字塔煎餅(Roti Tissue)等

我們也才知道我們其實吃過了!!

 

IMG_20180814_222147.jpg甜甜的非常好吃

當然我們有配上印度拉茶(Teh Tarik)

但是提醒大家

在馬來西亞他們飲料很多都放"椰糖"或是"煉乳"

而且總是超越台灣的全糖飲料,來到超糖的境界

因此建議 在點飲料(他們都會稱:要"水"嗎)時,記得要講"少一點糖"

 

4.晶露Cendal (諧音:圈斗)

這是我在馬來西亞最愛的甜點了!

它是以椰糖製成的甜味碎冰,加上班蘭汁與白米粉製成的綠色粉條、椰漿等。

我記得第一次看到是在吉隆坡的茨場街附近,當時天氣熱到極點,

看到路上的攤販直接衝過去點一杯"先斗",3塊馬幣左右一杯,用粗吸管吸,

當時也不知道這些綠綠的是什麼,只覺得很像不Q的米苔目...

 

後來去到關丹著名的 Air Putih Cendol 

非常非常好吃

不會過度甜,奶味也非常重!

很幸運的,店剛開我們就進去了!過了10分鐘店裡開始大排長龍!

「Air Putih Cendo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 「Air Putih Cendol」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

我們點了一種原味,另一種有加料的,

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(奶味濃的最讚)

 

後來我們到麻六甲也吃了當地據說最著名的Cendal(JONKER88)

跟著人群擠了進去,排了很久之後,外帶兩份BABA Cendal和另一碗加了榴槤的

吃完之後的心得就是:椰糖放太多了吧?!甜膩到後來沒吃完...

雖然我是南部愛吃甜的口味,但真的太甜了!

 

 

 

5.囉惹 Rojak​​​​​​​

囉惹就像台灣的水果沙拉。

只是它的水果比較特別,醬也非常特別,是 蝦膏醬並撒上碎花生

我在關丹吃到的Rojak包含:鳳梨、涼薯、芒果青、炸油條等,

其中涼薯吃起來很特別,有點像燙山藥脆脆的口感!

「Rojak​​​​​​​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 

6.肉骨茶

我們在武登免吉,特地因為部落客推薦,跑去吃了"新峰肉骨茶"

下了公車走了一大段路才到

這間肉骨茶有湯無限續的優惠,但因為我們都吃太飽,只有嘗鮮!

味道其實很好喝,我很喜歡,有藥膳和甜甜的味道,肉也非常嫩

只是還是見仁見智,我男友說他以為跑到了台南(甜滋滋)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順道介紹一下新峰肉骨茶賣了這個椰子布丁(有點貴好像要13還14馬幣)

但是非常非常好吃!大推!

 

 

另外,後來我們到了關丹的華人區888花園

又吃了一次肉骨茶,

聽在地人說,原來道地肉骨茶裡面是有料的,會放菜阿等等

而不是像新峰肉骨茶只有肉!?!?

 

暫且介紹到這邊,有空時再繼續補充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